DMJ

很懶,寫文章從不加雙引號和冒號。
(不過是喜歡海飛老師,刻意學習罷了)

【昕雪】《伏夜》贰·黄昏6

  第二天的正午,刘雨昕以院长助理的身份跟着陆军医院的院长来到码头,那天她再一次见到了陆柯燃。

看着一箱箱货物被运上船,陆柯燃笑着向刘雨昕递过一根烟,刘雨昕摇摇头说,不抽。陆柯燃说,听闻你十八有余,就当上了院长助理,年少有为啊。

刘雨昕笑了,说,只不过在医学方面略有研究罢了。

听您口音,陆老板您是南京人吧。

是。陆柯燃她将一根烟塞进刘雨昕的衣兜说,刘大夫,出来混,烟这种东西还是要学着抽的。

刘雨昕指了指陆柯燃手中的火机说,这个不错,送我吧,我们就算是朋友了。

陆柯燃将火机递给刘雨昕说,刘大夫挺识货,德国进口的。

当天晚上,刘雨昕掏出那根陆柯燃送的烟,又从抽屉里拿出半根抽剩的烟比对着,确认是同一个牌子的后,刘雨昕心里懂了。



运货前的凌晨,刘雨昕悄悄来到码头,将一批盘尼西林掉包到了货物中,她将原来的那批货物运上车时,一道手电筒的光朝岸边照来,刘雨昕迅速地蹲下身。

这时候又来一人,刘雨昕躲在货物箱后,看得很清楚,那是一道瘦长的黑影,黑影抽出一根烟,递给了手握手电筒的人,搭了搭他的肩,把他带向了别处,刘雨昕便趁此开车离开。

刘雨昕在成功把这批货物藏进一家废弃仓库后,折返回到码头,她在地上发现了半根烟头,这应该就是那两人抽剩的。她心里清楚,这是那道黑影故意给她留下的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