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MJ

很懶,寫文章從不加雙引號和冒號。
(不過是喜歡海飛老師,刻意學習罷了)

【昕雪】《伏夜》贰·黄昏8

  大年十五,刘雨昕独自在家,她靠着床板,望着窗外的月亮,慢慢地一步走进了梦里。

梦里的那天南京破天荒地下着磅礴大雪,刘雨昕和发小陈卓璇坐在阁楼里,半个钟头后,陈卓璇看了一眼表说,坏了,老许暴露了。

刘雨昕轻轻掀开窗帘的一角,楼下停下了一辆侦辑车,那天刘雨昕望着蜂拥而至的一群特务,心里像是被搬空了一座宫殿。

刘雨昕转过头说,暴露了,跑!

陈卓璇和刘雨昕在雪地里开启了昏天暗地的奔跑,但始终跑不出蓝衣社特务的包围圈,陈卓璇的腿上被枪打穿了一个窟窿,她捂住血流不止的伤口对刘雨昕说,你走,我走不了了。

刘雨昕说,一起走!

滚!快滚!我们三个你最值得活下去!陈卓璇提起枪,向回一颤一颤地走去。

那天刘雨昕拼了命地奔跑,在手臂中了一枪后,她终于跑了出去,她停在小巷子里,雪越来越大,快把狼狈的她淹没,那天同样被淹没的,还有刘雨昕、许佳琪和陈卓璇组成的破晓行动小组。

刘雨昕猛地从噩梦中抽离的时候,是在孔雪儿的敲门声中,刘雨昕有点踉跄地下了床打开门。

刘大夫,怎么满头都是汗?孔雪儿说。

刘雨昕笑着说,没有,做噩梦了。

孔雪儿提了提手中的东西说,刘大夫,今天大年十五,我给你带了汤圆。

刘雨昕接过东西,让孔雪儿进门。

去我房间吧,我先去把汤圆热热。刘雨昕说。

刘雨昕端着热好的汤圆回到房间,她惊奇地发现,孔雪儿半挨着床板,竟然睡着了。这不像是一个经历过残酷特务训练的人能做出来的。刘雨昕想。她不知道的是,在孔雪儿心里,自己是在乱世中难遇的所谓的纯洁的人。刘雨昕轻轻靠近孔雪儿,她拿起被子,俯身轻轻地为孔雪儿盖上

这时候孔雪儿忽然睁开了眼,两人近距离地四目相对,无人说话,安静得像时间静止一般。孔雪儿轻抚刘雨昕的脸,揽住她的脖颈。刘雨昕被拉着向下,这次她没有犹豫,轻吻住了孔雪儿,刘雨昕慢慢放松身体,占领着她的每一寸肌肤,那天在喘息声中,孔雪儿说,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?

刘雨昕不响,只是在结束后将拿碗早已凉透的汤圆重新热好,递给孔雪儿。

孔雪儿笑了,她说,我的小朋友,原来这么体贴的呀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